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

太平小镇

太平是个古老的小镇,没有很多的高楼大厦,也没有华丽的“面貌”,有的是真实和纯朴。小时候太平给我的记忆是,太平常下雨,“雨城”这名字也因此而来。

到太平有两个地方是非去不可的,那就是太平湖和太平动物园了。

太平湖 -- 景色宜人,山明水秀、湖光山色;她有一股让人忘却烦忧的魔力,令人陶醉。念中学时,就曾和一班志同道合的文友,乘巴士从怡保来到太平巴士总站,背着大包小包的粮食,步行到太平湖来野餐,当时我们可真有闲情的,还拿了吉他,在太平湖湖畔弹吉他唱歌呢!现在回头想想,也蛮诗情画意的,只欠当时我们没有吟诗而已。




太平湖位于熙来攘往的街道旁,却没有受到喧嘘的“污染”



太平动物园我去过好几次,令人印象最深刻的,我想非那群调皮的猴子老兄莫属了,当你走进动物园的入口处时,猴子家族成员就会前来“迎接”你的光临。不但令你有受宠若惊的感觉,大家还要小心保管自己手上的食物,否则就会成为“猴粮”了!


我想住在太平动物园里的动物是幸福的,动物园里尽量保持热带森林的环境,让动物们过着舒适安逸的生活。如果你没看过这些动物在晚上是怎样生活的,你不妨夜游太平动物园,我想也别有一番滋味吧!



动物园里拥有多种“猴类”的动物,这是其中的几种。

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